李錦珍:強化領導力 德智體財須兼備 Leadership Development Series

李錦珍:強化領導力 德智體財須兼備

記者陳盈霖艾爾蒙地市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南加大環境工程系教授李錦珍,4日鼓勵民眾德、智、體、財均兼備,均衡發展才能成就完整人生。(記者陳盈霖/攝影) 南加大環境工程系教授李錦珍,4日鼓勵民眾德、智、體、財均兼備,均衡發展才能成就完整人生。(記者陳盈霖/攝影)

slideshow

南加大環境工程系教授李錦珍(Jin Jen Lee)4日在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舉辦「強化領導才能」講座上表示,強化自己的領導才能,展現個人特質,要做到「ABCDE」五項要素,德、智、體、財都兼備,彼此均衡發展。

李錦珍表示,現代人重視的多半是自己的專業領域,專門技術,但往往並不能得到真正快樂,因而還需其他要素輔助。他說,要擁有真正的領導才能,除目標清楚外,還要懂得發揮團隊精神,時間、金錢管理上更要明確。

他舉例指出,當前銀行利息低,將賺來的錢存入銀行已跟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最好將所得進行有效投資,包括股票、買黃金等,很多股票獲得的股息,早就比銀行利息更高,他並鼓勵民眾分散投資,降低風險。

他同時透過「ABCDE」五項要素,鼓勵在場民眾展現個人特質。他說,A代表態度(Attitude),也就是對工作、對人對事都要有好的態度。

B則是相信(Believe),包括相信自己,相信其他人,甚至相信某個宗教,都會對自己有好處。此外要承認「天底下還有人比自己更厲害」,就不會得意忘形,也不會凡事只覺得自己最強。

C則為承諾(Commitment),也就是凡事要下功夫,對自己做的事情或別人的委託,盡力完成。

D為決定(Decision),決定一件事情後,不要猶豫馬上著手進行。

最後E代表熱忱(Enthusiasm),凡事建築在熱忱上,就不會感覺厭煩不開心。

Posted Date: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