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平教授(Prof. Fred Engst)洛杉矶讲座

Location: 
洛杉矶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Time: 
Friday, August 19, 2016 - 18:45 to 21:00

 

时间: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晚上6点45分至9点
(6:45 - 7:15:Pizza简餐; 7:15 - 9:00:演讲,对话及讨论)

地点:
洛杉矶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Room 204, Foundation Building, Confucius Institute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6300 State University Drive, Long Beach, CA 90815
(见地图 http://daf.csulb.edu/maps/pdf/campus_map.pdf,找FND,在G6格子上)
注:
1. 路边停车免费;2. 上网报名者车停在大楼旁停车场不用缴费,由孔子学院统一付。

讲员:
阳和平(Fred Engst)是在中国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国际友人阳早(Sid Engst)和寒春(Joan Hinton)的长子,1952年出生在北京(宋庆龄亲自为他取名),长在西安国营草滩农场,1966年随父母到北京。

文革初他参加过串联,1969年随北京同学到工厂当工人。1974年赴美后当过农民、钢铁、汽车和其它各种产业工人十多年。其间勤工俭学,最终获得美国拉特格斯大学 (University of Rutgers)经济学博士学位。做过几年私企经济分析师后,他又重返校园任教,其中2000年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首都经贸大学任过职,之后又在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等大学任教。2007年“海归”,任教于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讲授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等课程。

讲题及内容:
“一个生在中国的美国‘红二代’眼中的中国和美国”

阳教授将用中文讲述他父母(阳早和寒春)及个人的经历,他在中美两国打工的体验;分析中美两国社会各方面的对比;也将介绍他对中国崛起与中美关系的看法。

主办:
1.    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
2.    橙县华人商会

协办:
1.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
2.南开洛杉矶校友会

赞助:
1.    橙县华人商会
2.    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注册:
盛情邀请大家参加这一免费(用中文进行的)活动,请点击或复制如下链接上网报名 - https://goo.gl/forms/d7PFnegWhzBWR76E3

问讯:
请发电子邮件给颜利平(LipingYan.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