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ASC Convention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第五十屆年會盛大舉行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第五十屆年會及頒獎晚宴於2012年4月22日(週日)晚間6:30分,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盛大舉行.

當天年會除專題演講外,晚宴中亦將頒發 2012 傑出成就獎 (Achievement Award), 及大學生/研究生獎學金(Scholarship), 同時並舉行會長交接儀式,由卸任會長溫俊山交棒給2012-13新任會長何宇滔。

來自兩岸三地的僑胞及華裔政要近600人參加了當天的晚宴。

2012-13新任會長何宇滔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成立於1962年,為一非營利專業團體,并係南加地區歷史最悠久、組織最完善的華美科技學會之一。由任職於南加州多所及高科技企業公司的華裔專業人士聯合組成的科技組織,多年來致力於會員間的專業互動、科技交流、會員及團體權益福祉的維護,以及就業與教育相關資訊分享。

年會中的專題演講人及成就獎得主均為一時之選,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博士、李政道博士、丁肇中博士、吳耀祖博士、朱經武博士以及美國前勞工部趙小蘭部長等。此外,中港台科技界著名科學家及政要多人亦曾應邀出席本會學術交流及在年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現任會長溫俊山介紹,本會於1986年首度推出科技研討會,為日後成立的華美科技組織樹立了新的楷模。研討會囊括的範圍甚廣,從航空太空到資訊科技、從環保運輸到生物醫學,從光電,建築到電子商務,以及近來益受重視的管理科學,納米科技等項目,均令與會者受益良多。年度研討會中也常邀請主流公司以演說,座談,展覽等方式為參加者提供科技界的最新動態。為加強與美國學界的合作交流,本會更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聯合主辦“納米材料和應用元件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s Enabling),深從環保運輸到生物醫學,從光電,建築到電子商務,以及近來益受重視的管理科學,納米科技等項目,均令與會者受益良多。年度研討會中也常邀請主流公司以演說,座談,展覽等方式為參加者提供科技界的最新動態。為加強與美國學界的合作交流,本會更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聯合主辦“納米材料和應用元件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s Enabling),深獲好評。

現任會長溫俊山並且介紹,本會鼓勵青少年的參與是本會成立至今的主要目標,1987年Scholarship Foundation 獎學金基金會成立, 在會員與社區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下,定期為大學部或研究所的在學學生頒發績優及清寒獎學金,得獎學子也應邀在科技研討會中就其研究成果發表演說。此外,本會也多次舉辦青少年科工競賽,獲得學子及指導老師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者,1986年獎學金得主,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二年級學生廖敏妃同學(現為Professor ??and Director of UCLA Brain Tumor Program, UCLA Medical School),更於2006 年以其在醫學界的傑出表現榮獲本會成就獎,給與本會及獎學金基金會莫大的鼓勵。

八十年代末,本會曾致力於全球合作計畫,藉以推展科技交流。歷年來,屢為太平洋地區的中,港,台,星,泰及美國的產,官,學界專業人士組成科技互訪團。此外,為培育科技人才並發展科技教育,本會也曾協助吳家瑋校長籌集資金與網羅人才,創辦香港科技大學。美國前國會議員及國會House Committee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前主席George E. Brown, Jr.,曾在本會1994年科技研討會的專題講演中,特別表彰科工會對亞太地區科技交流所做的貢獻。

籌備年會及科技研討會所需經費至鉅,辛歷年來獲得多所主流公司企業及基金會的大力贊助,本會方能在全體理,幹事群策群力下,藉由科技研討會,獎學金計劃,領導才能培訓及專題討論會等活動,積極吸收新血,拓展交流平台,並逐步發展成為南加州甚具影響力的華美科技組織。2012年欣逢本會成立五十週年,擬將舉辦多項活動,以示慶賀。